close


這是農夫阿姨教我,不怕吃秋葵的一道創意料理

很簡單的做法,創意在於有別於傳統的太白粉勾芡,
而是利用秋葵中自然的黏液取代帶白粉,
不但吃了沒負擔,還非常的健康哦!

準備材料:
1.秋葵一把
2.莧菜一把
3.鹽巴少許

為了兼顧 1.視覺趣味 跟 2.表現滑順口感 這兩個重點。
特別把秋葵難看的主體切成剖面,

哇!你看!是不是馬上就變成 漂亮的小星星浪漫的雪花、甚至是美麗的花磚  
討喜的造型馬上就感覺不一樣呢!

IMG_7960.jpg

CEO看了好久,只能說蔬菜水果的剖切面有時候真的很漂亮耶~~~
尤其我又叫她小星星,感覺整個童心爆炸中。

IMG_7961.jpg

欣賞完秋葵啦~~接下來就要開始料理了·

IMG_7964.jpg

跟正常炒菜順序一樣,你可以選擇 油炒 or 更健康的 水炒 方式。

水炒菜的方式目前比較被推廣,
就示範水炒好了。

鍋子放少許水,東西先下鍋炒一下。讓秋葵軟化並且釋放出稠稠的天然黏液。
如果煮的過程中你覺得太乾,可以在適量加入少許的水調整濕度。

IMG_7968.jpg

等到秋葵軟了一半,就可以加入喜歡的莧菜了。
我自己喜歡紅莧菜。
你可以在家任選薄葉子口感的蔬菜。
等到莧菜也軟化了(時間很快約30秒),再撒少許的橄欖油、鹽巴調味後起鍋。

IMG_7970.jpg


莧菜含有天然色素,叫莧菜紅,
存在於細胞液泡中。
煮的過程 ... 紅色滲出。
同時
莧菜里含有大量的花青素
莧菜汁的紫紅色,正是花青素的顏色,不用怕哦!

IMG_8019.jpg

花青素把小星星內部染紅了,色彩更加對比豐富。
邊吃邊解說秋葵黏液跟莧菜花青素的好處多多,果然又在餐桌上再上了一次食農教育!

IMG_7985.jpg

 

後記:此道料理吃起來的口感像是沾了蛋液的壽喜燒肉一樣的滑嫩。
希望讓討厭吃秋葵的小朋友 or 大人們,有勇氣並且樂意嘗試這個好味道~下次見^^

2020年起已停售

任何問題都可以到FB粉絲團發問「幸福莊園 穀物蔬果小農」新的一年CEO拜託大家,

客倌們
請幫我在這篇文章頁面裡,
至少點擊一個頁面任何廣告 後關掉,

相對的就是我寫文章、讓平台付我NT.0.01,
對讀者您很便宜呀!
也可以支持我有寫下去的動力哦!

去年一年才賺取5元台幣也蠻心酸的 啊啊啊 拜託拜託大家客倌

 

幸福莊園QRcode

arrow
arrow

    幸福莊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